空氣品質好差!「這些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

京都同仁堂 空氣品質好差!「這些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
近幾日西半部的天空總是灰矇矇,空氣污染嚴重,許多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都戴起口罩,希望少吸點髒空氣,避免身體不適。其實除了外在的防護措施外,營養師透露,也可以透過「吃」來清除體內的空汙,例如秋刀魚、鮭魚等等,都相當有幫助。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近日空污嚴重,人體吸入細懸浮微粒PM2.5後,會深入至肺泡,全身就可能出現發炎反應,因此建議可多從飲食上攝取抗氧化,抑制發炎的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增強免疫力。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腰痠背痛治不好 竟是足弓造成骨盆歪斜

京都同仁堂 腰痠背痛治不好 竟是足弓造成骨盆歪斜
百貨周年慶到了,不少人身上扛著大包小包,回到家後發現肩頸、腰都變得超痠痛。當腰背痛,須當心是足弓塌陷惹的禍,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足弓塌陷,足弓就像人體避震器,足弓塌陷就像汽車的胎壓不足,影響全身健康,保護腳安全,選對鞋墊可以解決一半足弓的問題,包括足底筋膜炎等。

彰基骨科醫師王偉勛指出,腳是身體的地基,足底承受身體最大壓力,站不平、歪斜、扁平足、塌陷,以及往內側傾斜等,都身體健康有關係,走路、跑步、爬樓梯等動作,腳正常足弓會受力均勻,力量從腳經由髖骨、骨盆、腰椎、脊椎等,一連串的力學結構,當然對全身都有影響。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滷味怎麼挑才健康?小心吃完這幾樣「膽固醇飆高」

京都同仁堂 滷味怎麼挑才健康?小心吃完這幾樣「膽固醇飆高」
滷味產品五花八門,怎樣挑才能避開「膽固醇地雷區」?Cofit營養團隊的營養師教民眾買滷味時,只要換掉這幾個「地雷」食物,滷味一樣也能吃得很健康。

營養師表示「大腸」為地雷指數第一名的食物,大腸的美味背後藏著高量的油脂,營養師提到大腸油脂含量高達83.3%,比起同是內臟類的小腸多了22%,且這些脂肪屬於飽和脂肪酸,吃多了會增加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導致血膽固醇升高的罪魁禍首。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M2.5害不吸菸者罹肺癌? 衛福部出面說真相

京都同仁堂 PM2.5害不吸菸者罹肺癌? 衛福部出面說真相
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通常抽菸成癮者罹患肺癌的機會比一般人高,但近日有媒體報導,衛福部補助台灣肺癌學會的「台灣不吸菸肺癌高危險群研究」,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不吸菸者罹患肺癌的重要因素。衛福部今天(15日)趕緊發布新聞稿強調,沒有任何有關PM2.5與肺癌相關性的研究結果,該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菸害是肺癌的一大危險因子,但台灣許多人沒吸菸也罹患肺癌,因此衛福部自103年和台灣肺癌學會聯手進行為期8年的「以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台灣不吸菸肺癌高危險群之研究」。今年來到第三期癌症計畫,補助才剛剛開始,目前都還在進行中,卻有報導指出,近期證實PM2.5與台灣不吸菸者罹患肺癌有正相關,引發不少民眾恐慌!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暑噴汗猛灌水?醫揭4大「錯誤喝水行為」超傷身

京都同仁堂 酷暑噴汗猛灌水?醫揭4大「錯誤喝水行為」超傷身
人體組成成份中,有50-70%的水份,要說「喝水」是健康生活的頭等大事也不為過,但其實許多人對於如何喝水養生都養成了錯誤觀念而不自知,讓身體處在「慢性缺水」之中,反而更容易加重腎臟負擔及損傷消化功能。

根據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急診科教授羅學宏的文章中提醒,民眾補水的4個錯誤行為,切勿再犯!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吃?! 知名醫學期刊:維他命D無用

京都同仁堂 白吃?! 知名醫學期刊:維他命D無用
民眾對營養保健品的需求量越來越大,「營養產業期刊」統計,2017年全球產值高達435億美元,每年預估還要以6.1%的幅度增長,不過最近國外知名醫學期刊Lancet發表一篇大型分析論文,指出吃維他命D其實對骨骼健康沒有幫助,但這樣的說法國內營養學專家並不認同。

記者VS.民眾:「(自己或家人有在吃維他命等等的營養保健品嗎?)有,啊!一般的綜合維他命跟葉黃素。維他命C、B,或是老年人的綜合維他命。」

記者李頂立:「實際詢問民眾,超過一半都有吃營養保健品的習慣, 其中又以維他命為大宗,不過近期國外醫學期刊Lancet有論文指出, 補充維他命D對肌肉骨骼健康,似乎是沒有影響的。」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女過45歲 半數易失智.中風 醫:因長壽

京都同仁堂 驚!女過45歲 半數易失智.中風 醫:因長壽
荷蘭研究追蹤上萬名健康人士,發現45歲以上女性罹患失智症以及中風和帕金森氏症的機率,將近半數,男性大約三分之一,不過國內醫師指出,不論是失智症或是中風,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提高罹病機率,也因為女性多半比較長壽,因此罹病機率高。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都同仁堂】戰龍產品介紹

京都同仁堂 戰龍
戰龍 固本培元 滋陽補腎戰龍在側 叱吒風雲不分裡外

【戰龍典故】

清康熙帝至40歲壯年後體力日漸衰退,御醫奉上「龍騰酒」,康熙連服七日,就覺得體力增強、精神旺盛,而後還得數皇子阿哥、格格,乾隆17年同仁堂再奉旨製造,並恭呈「龍騰酒」加味方,而為乾隆長期所依賴之滋補養身酒;京都同仁堂生物科技公司精選此漢方本草40味,以現代生醫技術,酒精萃取,濃縮乾燥,填充成膠囊,更方便現代人食用。

【成分說明】

本產品源自清康熙宮廷御用「龍騰酒」,原料及營養包含冬蟲夏草、蛇床子、胺基酸、牛磺酸、鋅、黏性多醣體…等,京都同仁堂以酒精萃取及最新生物科技低溫冷凍震盪的高科技技術製造,與其有效物質對照下約是每樣1公斤才製造出2顆膠囊,乃利用補精讓腎氣充足,可讓使用者恢復到年輕時代的性功能,加強人體的自然反應,無添加任何壯陽藥物和麻醉藥等化學成份,讓性功能二次發育,標本兼顧。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姿也會影響健康?研究發現「睡這側」易罹癌

京都同仁堂 睡姿也會影響健康?研究發現「睡這側」易罹癌

癌症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的前幾名,除了生活習慣的改變,現在就連睡覺姿勢也成為罹患癌症的危險因子?根據美國研究顯示,習慣右側睡的人,容易得到食道癌。

睡眠醫生江秉穎日前在新書《自己的睡眠自己就》提到,睡姿應以每個人感到舒適的狀態為宜,會打呼呼或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建議以側臥為宜,不過仍須以不同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做調整。

根據《美國腸胃科醫學》雜誌研究顯示,長期身體右側臥,容易引起食道癌,由於胃部比食道位置高,食道與胃相接的肌肉變得鬆弛,胃酸回流容易造成胃病,甚至流進食道,使食道酸性時間變長,而左側臥食道酸性時間最短。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性愛後的5大禁忌 這些行為通通都「母湯」

京都同仁堂 注意!性愛後的5大禁忌 這些行為通通都「母湯」

健康的性生活對情侶來說,是在感情裡維繫感情、增加生活情趣很重要的一部份。但以下這五點行為,可別在兩人發生親密關係後急著做,因為這樣可是會傷害身體健康的!

性愛後的5大禁忌

  1. 馬上喝冰飲

    剛結束一場激烈的性行為會讓人口乾舌燥,許多人喜歡在完事後馬上喝冰飲解除燥熱。在性行為過程中人體的交感神經較為興奮,腸胃道血液也會減少,在腸胃黏膜充血未恢復常態前喝冰飲,會傷害腸胃健康。

  2. 馬上吹冷風

    光著身體吹冷風、冷氣,容易讓病菌有機可乘。性行為後人體調節體溫的功能減弱,這時候吹到冷風不僅會阻塞汗腺也容易感冒,建議性行為後可以先批上一件衣服或是蓋上薄被保暖。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