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人就1個血壓有問題 別等中風倒下才知道

京都同仁堂 每4人就1個血壓有問題 別等中風倒下才知道

根據國健署最新統計,全台不分年齡有500萬人高血壓,也就是每4個人就有1人是高血壓,但是卻有近7成的人不清楚自己有高血壓,甚至到了中風倒下才知道,還有人更不了解高血壓併發症,每4.5人死亡中就有1人死於高血壓,致死率勝過「菸酒」與「癌症」。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說,學會正確量血壓、吃對東西、不亂停藥、做對運動,牢記四大招,降血壓並不難。

京都同仁堂 量血壓

彰基家醫科劉晏孜醫師表示,很多高血壓是沒有症狀的,有位50多歲男生,家裡開工廠,幾個月前工作到一半突然昏倒,送醫才知道是出血性中風,血壓飆到200多,緊急開刀,開完刀一兩周後,因為中風讓活動能力變差,回診拿降血壓藥時反應很慢、步態很不好,因此平時就要注意血壓,否則中風就算開刀還是會影響日常生活。

心臟內科林承箕醫師指出,高血壓會帶來一系列的併發症,不只會影響正常生活,更可能威脅生命安全。當血管承受過大壓力時,可能因強大血流而破裂,或管壁組織剝落並堵塞血管,這些情況可能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造成不同類型的高血壓併發症。

心臟內科林承箕醫師指出,高血壓併發症第一名是腦部病變,例如腦栓塞、腦內出血(出血性中風)等;第二名是心臟病變,例如心室肥大、心臟衰竭等;第三名是腎臟病變,例如腎衰竭、蛋白尿等,以及動脈、眼部和周邊血管病變等。

京都同仁堂 你以為只是血壓高?全身器官都會出事

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部長、張晉賢醫師說,以前都是50歲以上罹患高血壓機率高,近年來年齡層逐漸下降到30至50歲間,高血壓一般症狀是會頭痛、不舒服,但也有的不會有這些症狀,大家都覺得稍微不舒服可能就是太累,並不會想到是高血壓,以為休息、喝杯咖啡就可以解決,如此一直拖到血壓高峰發病了就來不及了。

本文轉載自每4人就1個血壓有問題 別等中風倒下才知道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