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血壓機能研究! 「米糠」最有利降血壓

京都同仁堂 調節血壓機能研究! 「米糠」最有利降血壓

農委會首次進行糙米調節血壓機能性的研究!結果發現,最有利於降血壓的是過去民眾經常不吃的「米糠」,營養師提醒,民眾平常購買糙米就有糠層,就是所謂的「米糠」,裡面含有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等等營養成分。

一顆顆糙米營養價值高,但你知道嗎?農委會最新研究發現,最有利於降血壓的就是糙米上面這層以前民眾不吃拿去餵食家禽的「米糠」。從一開始的稻穀,去掉稻殼後就是糙米,拿掉上面這層米糠後就是胚芽米,再去掉胚芽層,才是民眾常吃的白米,而米糠的營養價值又在哪裡?

京都同仁堂 米糠的營養價值在哪裡?

董氏食品營養中心組長潘紀綸:「那它最外層的糠層的部分,就有很豐富的膳食纖維,那其實可以增加我們的咀嚼,然後延緩血糖的上升,然後還有就是減少熱量的吸收。」

農委會農試所進一步分析,米糠的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活性抑制效率高於糙米,而糙米又高於白米。如果以米糠和糙米比較,同一品種的抑制效率,相差最多甚至可達約59倍。

京都同仁堂 米糠的血管收縮素 轉換酶活性抑制效率高於糙米

農試所鳳山分所副研究員楊淑惠:「(米糠)會讓血壓升上去的那個酵素復活化,就是它不會那麼活潑,所以血壓就不容易上去。」

營養師建議,如果民眾覺得糙米口感不如白米,建議可以以白米、糙米一比一的比例下去煮,提高食用意願,提升健康價值。

本文轉載自調節血壓機能研究! 「米糠」最有利降血壓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