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少漱口「防蛀」? 牙醫師:恐吞牙膏中毒

京都同仁堂 刷牙少漱口「防蛀」? 牙醫師:恐吞牙膏中毒

許多人選用含氟牙膏刷牙,牙醫師指出,民眾習慣刷完牙反覆漱口,其實刷牙後,將口中泡泡吐掉即可,讓氟化物在口中待上至少半個小時,效果比較好,但也有牙醫師持反對意見,牙膏還是得注意不要吞下去,因為其中的化學物質恐怕會引發中毒。

刷牙清潔每天必須工作,用牙膏效果佳,但現在刷牙漱口習慣也影響著防蛀功效。

記者藍于洺:「過去刷牙的時候,很多長輩都跟我們說,泡泡一定要漱乾淨,要漱好幾次,但現在有另外一派學者認為,只要把泡泡漱掉之後,留一點物質在嘴巴裡面,可以增強防蛀效果。」

京都同仁堂 刷牙少漱口「防蛀」? 牙醫師:恐吞牙膏中毒

有牙醫師指出,牙膏的氟化物是最有效的防齲物質,能使牙齒表面再鈣化的速度大於脫鈣的速度,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抑制細菌生長,使牙齒表面齒溝裂變淺等,建議刷牙後,將口中泡泡吐掉即可,讓氟化物在口中待上至少半小時,不要漱口,讓口腔保持一定的氟離子濃度。

但有其他牙醫師也指出,刷牙還是要注意漱口清潔,因為若把殘餘牙膏吞進肚內,長久下來吞下過多氟化物跟化學物質,恐怕會引起嘔吐等中毒反應。

京都同仁堂 刷牙少漱口「防蛀」? 牙醫師:恐吞牙膏中毒

牙醫師郭家群:「會形成一個問題,你會不小心誤吞,你沒有漱乾淨的話,你會多多少少吞下一些,有些有三氯沙,有些有人工色素,甚至有抗敏感的物質。」

刷牙根本做到底可搭配牙線或牙線棒,一天至少刷2次,漱口得多留意,在保持刷牙效果之下,避免吞進太多牙膏,讓牙沒保健到身體就先受傷。

本文轉載自刷牙少漱口「防蛀」? 牙醫師:恐吞牙膏中毒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