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性愛後的5大禁忌 這些行為通通都「母湯」

京都同仁堂 注意!性愛後的5大禁忌 這些行為通通都「母湯」

健康的性生活對情侶來說,是在感情裡維繫感情、增加生活情趣很重要的一部份。但以下這五點行為,可別在兩人發生親密關係後急著做,因為這樣可是會傷害身體健康的!

性愛後的5大禁忌

  1. 馬上喝冰飲

    剛結束一場激烈的性行為會讓人口乾舌燥,許多人喜歡在完事後馬上喝冰飲解除燥熱。在性行為過程中人體的交感神經較為興奮,腸胃道血液也會減少,在腸胃黏膜充血未恢復常態前喝冰飲,會傷害腸胃健康。

  2. 馬上吹冷風

    光著身體吹冷風、冷氣,容易讓病菌有機可乘。性行為後人體調節體溫的功能減弱,這時候吹到冷風不僅會阻塞汗腺也容易感冒,建議性行為後可以先批上一件衣服或是蓋上薄被保暖。

  3. 男性馬上排尿

    男性的尿道長且彎曲,性行為後海綿體充血尚未消退的狀況下,若是急著小解恐會讓尿道內的壓力增高,細菌和代謝廢物就會逆流進入攝護腺,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攝護腺炎,建議男性可以休息5到10分鐘後再上廁所。

  4. 馬上洗澡

    性行為後滿身大汗,情侶一起去洗澡可以增加情趣,不過在經過激烈的活動後立刻洗澡,容易引發氣喘、心慌等症狀,特別是冷水澡還會讓血管驟然收縮,加重心臟負擔,專家建議兩人應在休息一陣子後再去沖澡。

  5. 倒頭就睡

    多巴胺(Dopamine)是讓人感覺清醒的腦內分泌物質,激烈性行為後,男性體內會釋放出大量的催乳激素抑制多巴胺,容易讓他們特別疲累、想睡,但若在完事後直接睡覺,不僅無法消除疲勞甚至還會讓射精後的疲勞感持續到隔天。專家建議這時情侶可以一起做一些瑣事,讓反射神經恢復後再睡覺,若是馬上倒頭就睡,睡眠的遲鈍效應加上性愛後的遲鈍效應只會讓人累上加累。

本文轉載自注意!性愛後的5大禁忌 這些行為通通都「母湯」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