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女過45歲 半數易失智.中風 醫:因長壽

京都同仁堂 驚!女過45歲 半數易失智.中風 醫:因長壽
荷蘭研究追蹤上萬名健康人士,發現45歲以上女性罹患失智症以及中風和帕金森氏症的機率,將近半數,男性大約三分之一,不過國內醫師指出,不論是失智症或是中風,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提高罹病機率,也因為女性多半比較長壽,因此罹病機率高。

東西老是忘了放在哪,或是重複問其他人現在幾月幾號,有這類症狀,可能已經是失智症初期,而荷蘭研究人員,耗費26年,追蹤1.2萬名,45歲以上健康人士,罹患失智症和帕金森氏症機率,研究期間有5291人死亡,近1500人失智,1285人中風,263人罹患帕金森氏症,其中 45歲以上,女性罹病機率為48%,幾乎半數,而男性約36%。

京都同仁堂 驚!女過45歲 半數易失智.中風 醫:因長壽

電訪 楊聰財 :「其實要注意很重要的點,女性比男性長壽,這是很重要的點喔,因為現在你講的失智、中風、帕金森氏症,很務實的講,都是隨著年齡而罹患機率成正比。」

研究也指出,因為女性長壽,所以導致失智跟中風機率,高出男性一倍,這是荷蘭的調查,但台灣呢,根據統計,台灣目前估計有超過27萬失智人口,預估未來平均一年將增加1萬人,罹患失智症比率,65歲到69歲佔3.40,隨著年齡攀升 ,80歲到84歲來到13.03%,85歲到89歲則突破五分之一,90歲以上比率也高達36.88%,確實也因為女性活得久比例高,男女比約是1比1.5。

京都同仁堂 驚!女過45歲 半數易失智.中風 醫:因長壽

電訪 楊聰財:「第一個作息要規律,第二要運動習慣,第三要睡好覺,第四要保持良好心情。」

醫師表示,儘管無法治癒這些疾病,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好飲食習慣、不抽菸,就能及早預防避免。

本文轉載自驚!女過45歲 半數易失智.中風 醫:因長壽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