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好差!「這些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

京都同仁堂 空氣品質好差!「這些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
近幾日西半部的天空總是灰矇矇,空氣污染嚴重,許多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都戴起口罩,希望少吸點髒空氣,避免身體不適。其實除了外在的防護措施外,營養師透露,也可以透過「吃」來清除體內的空汙,例如秋刀魚、鮭魚等等,都相當有幫助。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近日空污嚴重,人體吸入細懸浮微粒PM2.5後,會深入至肺泡,全身就可能出現發炎反應,因此建議可多從飲食上攝取抗氧化,抑制發炎的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增強免疫力。

京都同仁堂 空氣品質好差!「這些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

夏子雯透露,舉凡綠色花椰菜、蘿蔔、高麗菜等,都是屬於富含植化素的蔬菜,抗氧化效果佳;而秋刀魚、鮭魚、鯖魚、沙丁魚等魚類富含omega-3的脂肪酸及蛋白質,而核桃也有豐富的omega-3,這些食物都能達到抗發炎的作用。

另外,富含維生素C、E的水果,例如奇異果、藍莓、芭樂等水果同樣是不錯選擇;至於五穀飯、糙米飯、藜麥等食品中則含有能替肝臟解毒的維生素B群;而橘紅色的蔬果,如南瓜、甜椒、胡蘿蔔等,也可發揮保護呼吸道上皮細胞黏膜完整性的功用。

本文轉載自空氣品質好差!「這些食物」幫助清除體內空污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