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種指甲透露警訊! 「這種」恐是罹癌前兆

京都同仁堂 16種指甲透露警訊! 「這種」恐是罹癌前兆
指甲的顏色與外觀能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態,更可能會透露出潛在的健康風險。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出16種指甲暗藏的警訊,其中若指甲出現「黑色垂直線」,可能代表著罹癌前兆,建議趕緊就醫做進一步檢查。

以指甲顏色分辨:

  • 1、黃色指甲

    在大多數情況下,指甲呈現黃色代表是真菌感染,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惡化,指甲甚至還有可能會由黃轉綠,變的更脆弱。另外,像是老化、抽菸或是頻繁使用劣質指甲油,也都有可能會造成黃指甲。

  • 2、頂部帶有粉色條紋的白色指甲

    出現此種顏色的指甲,代表可能有充血性心衰竭、腎衰竭、糖尿病或是某些肝臟(肝炎或肝硬化)的問題,不過這種指甲也有可能是衰老所造成

  • 3、指甲非常蒼白

    表示可能有缺乏營養或是血液循環等問題,因此血液無法到達指尖,嚴重恐造成體內缺鐵、貧血現象。

  • 4、深紅色指甲

    指甲呈現深紅色,代表可能患有心臟病,假如紅色還延伸到指甲周圍,則可能是自體免疫性疾病,像是紅斑性狼瘡等。

  • 5、藍、紫色指甲

    若指甲呈現藍色或紫色,可能是因為體內氧氣不足,有可能潛在心臟疾病及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像是肺氣腫和慢性支氣管炎。

  • 6、其他顏色

    除了上述指甲顏色外,若你的指甲變成棕色,就表明你可能患有甲狀腺疾病或是營養方問的問題,而灰色指甲通常都是因服用抗瘧藥等處方藥引起的。

京都同仁堂 16種指甲透露警訊! 「這種」恐是罹癌前兆

以指甲質地分辨:

  • 7、脆弱易斷裂

    易斷裂的指甲通常與甲狀腺功能低下症有關,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A、C和B7,不過指甲脆弱易斷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過度使用去光水而引起的。

  • 8、表面有垂直線

    指甲出現「垂直線」先別緊張,這就像臉上的皺紋一樣,是老化的正常現象,但若才年紀輕輕就有此狀況,可能代表著體內缺乏維生素B12和鎂。

  • 9、表面有平行線

    指甲表面出現平行線代表指甲可能曾經受過創傷,但若不只1條平行線,也很有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前兆,像是猩紅熱、肺炎或發高燒等。

  • 10、指甲凹陷

    指甲表面凹陷表示可能有皮膚問題,像是牛皮癬、濕疹或是皮膚炎,另外,也有可能是結締組織疾病的早期徵兆,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

京都同仁堂 16種指甲透露警訊! 「這種」恐是罹癌前兆

以指甲生長分辨:

  • 11、勺狀指甲

    如果你的指甲邊緣翹起,看上去是個「勺狀」的話,代表你可能患有血色沉著病,另外,也可能和缺鐵性貧血、心臟病以及血液循環不良有關。

  • 12、杵狀指甲

    若指甲突然變寬、變厚,且往下彎曲像是「杵狀」,通常暗示肺部疾病,尤其是肺癌,甚至還有可能和肝臟、腎臟疾病、心臟病或是愛滋病有關,若多個指頭都出現此狀況,一定要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 13、脫落

    指甲與甲下方的肉出現剝離的情況,如果不是外傷引起的,甲狀腺機能亢進、局部受感染或乾癬症等都有可能出現。

其他問題:

  • 14、黑色垂直線

    如果指甲出現延伸到指甲尖端的黑色垂直線,可能是甲下黑色素瘤的徵兆,這是一種具有危險性的皮膚癌,因此提醒民眾,雖然這些黑色線條不會感到疼痛,但建議立刻就醫做進一步檢查。

  • 15、米氏線

    大多數人都認為指甲出現白色橫線條代表缺鈣,但事實並非如此,通常會出現白色線條表示飲食不均衡、缺乏蛋白質。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因為腎功能衰竭而導致重金屬中毒後出現的結果。

  • 16、周圍皮膚紅腫

    指甲周圍紅腫疼痛往往是甲溝炎。此外,出現紅色指甲摺皺的可能原因也包括結締組織疾病,像是紅斑性狼瘡等。

本文轉載自16種指甲透露警訊! 「這種」恐是罹癌前兆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