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翹腳恐傷及脊椎 專家揭「6大傷腿習慣」

京都同仁堂 愛翹腳恐傷及脊椎 專家揭「6大傷腿習慣」
現代不少人注重身體健康,卻有時忽略了一些細節,而在人的活動中,腿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又被稱為「第2個心臟」,若平時不好好照顧,等到開始出現老化的跡象就為時已晚。對此,《生命時報》特別整理出6個容易傷腿的習慣,希望大家能提早留意!
  1. 久坐、久站

    坐著的時候除了腰部肌肉處於放鬆,腿部大部分的肌肉也處於此狀態,但長時間讓肌肉放鬆並不好,由於肌肉需要不斷收縮,才能維持彈性、韌性,因此需要久站和久坐的人,建議每隔半小時起身走動或者做些下肢運動,但也不要讓腿部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

  2. 過度運動

    雖然運動有助於肢體筋腱與筋膜強健,但長途跋涉或用力過度的運動,已經超出人體能負荷的程度,容易導致肌肉勞損或損傷。

  3. 受寒著涼

    寒氣若進入腿部會影響血液循環,時間久了也可能釀成骨關節炎,常見的症狀像上熱下寒、腰部以上容易出汗發熱,若出現這類情況,平時可用熱水泡泡腳,幫助氣血流至上身。

  4. 盲目瘦腿

    細成像鳥仔腳的腿,其肌肉韌性和人體抵抗能力都不會太好,不要認為「腿細才美」,健康的腿應是健壯、肌肉發達的。

  5. 翹腳

    翹腳容易造成腰背肌肉、脊椎損傷,使得被墊壓的膝蓋受到壓迫,也會影響下肢血液循環,造成膝蓋疼痛或者腿部靜脈曲張。

  6. 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雖能塑造長腿,但也可能摧毀雙腿,英國研究指出,每週穿5天高跟鞋且持續2年以上,小腿肌肉可能萎縮最高達13%,建議鞋跟高度控制在2至3公分內。

本文轉載自愛翹腳恐傷及脊椎 專家揭「6大傷腿習慣」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