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京都同仁堂 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台灣空汙日益嚴重,世衛組織警告,空污是全球人類窒息性危機!新式空污指標「AQI」上路後,整合細懸浮微粒(PM2.5)、臭氧8小時移動平均,讓空氣品質判別更精細。資深藥師曾建凱提醒,空氣污染有造成老化的風險。身處空污環境,該如何讓肌膚免於空汙影響且保持美麗,專家建議做好隔離與清潔、吃對營養素、多喝水、留意空氣品質指標等4方法。

空汙不只是在台灣,在全球也造成危機!世界衛生組織 (WHO)就曾示警,現在的空氣品質不佳,即使僅是普通的規律呼吸動作,就可能導致每年700萬人死亡的可能,恐對全球數十億人口造成嚴重危害。到底該如何防範空汙呢?綜合媒體報導,曾建凱就建議做好以下4點防範。

  1. 隔離與清潔

    不論晴天或雨天,出門前建議先塗抹臉部防曬、隔離產品,幫臉蛋做基本防護,才不會讓臉部直接曝露在污濁的空氣與紫外線中;防曬之餘也要做好卸妝與清潔,才能避免毛孔堵塞,造成臉上長出痘痘。

    京都同仁堂 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2. 營養素

    十八世紀法國作家薩瓦蘭說:「you are what you eat」,提醒大家要重視吃下肚的食物。希望補充抗老營養素,不妨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C、茄紅素、胡蘿蔔素、卵磷脂、ω-3脂肪酸的食物,像有機蛋、綠色蔬菜、豆漿、紅蘿蔔、番茄、海參、堅果、深海魚等,都很受青睞。

    京都同仁堂 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3. 多喝水

    補充足夠的水份也能幫助稀釋體內毒素,因此建議每天補充1500-2000cc水份,但建議最多不要超過3500cc,避免過量喝水造成水中毒的風險。

    京都同仁堂 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4. 留意空氣品質指標

    出門前可至環境保護署網站查詢空氣品質指標,如空氣品質不佳,出門時不妨戴上口罩,儘量穿長袖,適度隔離髒空氣。若居住在空氣品質較差的地區,建議出門前將門窗緊閉。

    京都同仁堂 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此外空污加上濕氣也很容易造成鼻子過敏,流鼻水、打噴嚏、鼻塞,嚴重時甚至連呼吸都不舒適,不少民眾會誤以為是感冒治不好,求診醫師才知道是鼻子過敏;平安中醫診所院長袁國山建議,外出時戴口罩避免口鼻暴露在外,並多休息、多喝水增強免疫力,再搭配服用中藥,半個月內就能有效改善。

本文轉載自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