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吃到洗腎」!7種食物少吃 竟有豆乾、豆腐

京都同仁堂 「一堆人吃到洗腎」!7種食物少吃 竟有豆乾、豆腐
現代科技日益發達,許多食材都能被加工成其他食品,但這些東西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有害。腎臟科名醫江守山,就在新書中就舉出一系列對健康有疑慮的添加物,其中民眾愛吃的豆腐、豆乾,更遭名醫直指「一堆人因為這樣吃到洗腎」。

根據《每日健康》報導,江守山在新書《新自然主義》提到,除了香腸、火腿等煙燻類食品要少碰,含有以下7種添加物的食品也盡量避免食用,以免陷入洗腎危機中。

  1. 水醋酸鈉

    常被用於乳酪、人造奶油中防腐,吃多了可能導致畸胎。

  2. 抗氧化劑BHA、BHT

    常用於泡麵、口香糖,吃多了恐致癌。

  3. 各種糖精、人工甘味劑

    常被用於蜜餞、瓜子、醃製醬菜,研究顯示吃多了,會導致膀胱癌。

    京都同仁堂 「一堆人吃到洗腎」!7種食物少吃 竟有豆乾、豆腐
  4. 亞硝酸鹽

    常見於醃製食品當中。

  5. 亞硫酸鹽

    為一種漂白劑,常用於蜜餞、脫水水果、金針菇,吃多了恐引起蕁麻疹、氣喘、腹瀉。

  6. 過氧化氫

    不肖業者常在豆腐、豆乾、素雞、魚漿當中添加這種成分,恐會刺激腸胃黏膜,吃多了則會引起頭痛、嘔吐。

  7. 黃色4號人工合成色素

    常用於醃蘿蔔、餅乾、糖果,有害物質混入率極高,有致癌隱憂。

本文轉載自「一堆人吃到洗腎」!7種食物少吃 竟有豆乾、豆腐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