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東忘西腦袋當機「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 提供健康諮詢

京都同仁堂 忘東忘西腦袋當機「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 提供健康諮詢
經常忘東忘西,抱怨記憶力不好,明明才剛講完的話,怎麼一下子又忘記了,腦袋當機,這樣的情況是許多民眾都有遇到的經驗,其實現在工作繁忙、壓力大、家庭壓力,很多因素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其實現在各大醫院都有很多關於身心門診,最進出現了「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可讓民眾尋求腦部功能和身心壓力健康諮詢。

醫藥記者蔣志偉:「很多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容易引起失眠,也會導致記憶力衰弱,現在您知道嗎,有越來越多年輕人,也面臨同樣的困擾。」

心理治療師吳子丰vs.王小姐:「要請假會覺得心裡掛著,對所以就會覺得說,好像就覺得是惡性循環,要放鬆的時候也沒辦法好好放鬆,對就沒辦法好好放鬆。」

40歲王小姐在醫療產業擔任公關活動策畫,事務繁忙,雖然平常重視自己健康狀況,有時候也忙到忘記一些事情,其實每人一遇到類似這樣狀況,都有相同的經驗。

北榮臨床心理師吳子丰:「當事情一多時候,其實我們沒有辦法處理好的時候,就很容易會忘記事情,那可能如果有些人自我要求比較高,他就會很容易焦慮緊張,那有些人可能是很擔心別人看法。」

京都同仁堂 忘東忘西腦袋當機「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 提供健康諮詢

臨床心理師詳談之後,確認沒有記憶方面的問題,而現在忙碌的社會,工作三不五時就要加班,讓更多長期坐在辦公室的民眾感到無奈。

從事醫療產業呂小姐今年40歲,擔任幕僚行政工作長達13年,平常除了要處理主管交辦事項外,還得忙於自己的業務工作,安排重量級貴賓前來醫院演講,就是因為將工作事務擺第一,再繁忙也能達到主管要求,有時候連自己私人事情,反而很容易忘東忘西。

上班族呂婉玉:「會擔心失智這個問題,會不會提早在自己身上發生,那我覺得除了就是平常工作,可能會尋找一些方法,讓自己比較不容易忘記以外,另外可能也會找一些就是抒壓的方式,例如說像運動或者是找好朋友,或是有心理方面的專家,一起聊聊天。」

除了工作外,呂婉玉目前攻讀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進修學習,再加上原本工作,腦子要記得事情多到,必須用行事曆詳細記錄下來,讀書.又工作,再加上還要照顧家庭責任,心理的煩惱可想而知。

上班族呂婉玉:「特別是自己現在又在學校念書,所以我覺得就是這雙重的壓力,有讓我覺得自己在心理上面,還有就是在記憶方面,似乎都覺得更有壓力了。」

京都同仁堂 忘東忘西腦袋當機「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 提供健康諮詢

自我要求高,是許多在職場專業人才,堅持本份,若出現腦袋當機,面臨工作與家庭壓力,甚至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態,可透過心理諮商,從困境中找尋身心安定。

北榮精神科教授周元華:「注意力不集中是比較常見的,因為你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你的記憶力就不好,所以這是在後端,那所以這個一般來講年輕人記憶力,他其實跟老年人不太一樣,不過大部分年輕人,他出現是短期的記憶力不太好。」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食入過量的糖尤其是含糖飲料中的果糖,可能會損害大腦,常喝含糖飲料的人記憶力較差,腦容量變小,進一步的研究發現,每天喝無糖汽水的人,比那些不喝的人罹患中風和失智症的機率高出3倍。(資料來源:學術期刊阿茲海默症與失智)

北榮精神科教授周元華:「關於這個現在很多大醫院,都在開這個腦力激盪,或者是諮商這些門診,基本上這些門診對這個一般的民眾跟老百姓,都很有幫忙,因為很多人其實並不清楚,他們的生活跟壓力的調適。」

北榮精神科教授周元華不諱言,這幾年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國人對失智症認識變得比較清楚,而現在有醫院開設「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能尋求腦部功能及身心壓力健康諮詢,但是仍有許多人擔心自己是否可能罹患失智症,醫師建議,平日規律運動、飲食減少糖分攝取、多吃蔬果、堅果、睡眠品質好,降低失智症風險。

本文轉載自忘東忘西腦袋當機「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 提供健康諮詢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