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腰痛找嘸病因! 日本教授曝:其實兇手是「它」

京都同仁堂 85%腰痛找嘸病因! 日本教授曝:其實兇手是「它」
不少人腰部總是會隱隱作痛,但就醫卻始終找不出原因。據了解,其實85%的腰痛,連醫師都很難診斷出病因,對此,日本整形外科教授認為,「大腿肌肉僵硬」恐是造成腰痛的兇手之一,他也曝光1項簡單測試,除了可以檢查腰痛是否是腿僵硬所引起,還能有效改善腰痛情況!

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德島大學醫院整形外科教授西良浩一透露,有15%的腰痛問題來自神經、骨骼,但85%的腰痛卻很難找出病因,他認為其中1個原因恐來自「大腿肌肉」;他進一步解釋,若大腿肌肉失去彈性、伸展困難,相連的骨盆就會被向前拉扯致傾斜,連帶著人也會向前傾倒,導致腰背部的豎脊肌過度緊繃,長時間下來就易引發腰痛。

京都同仁堂 85%腰痛找嘸病因! 日本教授曝:其實兇手是「它」

另外,日本知名運動訓練專家清水忍指出,想知道腰痛是否為大腿僵硬引起,可進行1項簡單測試,首先要趴在地上,試著用腳後跟向上碰自己的臀部,若難以碰觸到,代表腰痛可能與大腿僵硬有關,即使目前無問題,未來恐也會因此引發腰痛。

那要如何改善腰痛呢?清水忍分享了1個小撇步,首先讓身體橫躺,用手輔助讓腳跟靠向臀部,接著大腿再出力往身體後方慢慢地伸展,左右腿各10次為1回,1天練習3回便可有效改善大腿僵硬。

本文轉載自85%腰痛找嘸病因! 日本教授曝:其實兇手是「它」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