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躺在床上看電視…脖子「喀」一聲 動脈破裂左側癱瘓

京都同仁堂 女躺在床上看電視…脖子「喀」一聲 動脈破裂左側癱瘓
不少人下班回到家,就是想完全放鬆休息,像是躺著看電視;最近英國有一名護理人員,某日晚間和朋友一起看電影,當時她躺在床上,沒多久脖子突然發出「喀」的一聲,隨後整個人摔倒,左半邊完全沒知覺。最後友人協助送醫,醫師診斷是椎動脈剝離破裂,導致大腦中形成血凝塊並引發中風。

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等外媒報導,這名23歲的女孩娜塔莉(Natalie Kuniciki),本身職業就是一名護理人員。事發當天,她躺在床上看電影,還用枕頭墊高脖子和頭部。

沒多久娜塔莉突然聽到脖子發出「喀」的一聲,起初她不以為意;約莫過了幾分鐘後,娜塔莉想要從床上起身去上廁所,沒想到整個人感覺全身無力,接著就重摔在地,感到到自己的左半邊完全沒知覺了。

娜塔莉本身是護理人員,一開始想說躺在原地休息一下情況應會好轉,所以並未在第一時間打電話求救,也沒請朋友幫忙。直到幾分鐘後情況未見改善,娜塔莉才意識到「代誌大條了」,連忙呼叫朋友幫忙。友人見狀試圖要抱起娜塔莉,但她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起身,隨後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送到醫院經過診斷,發現娜塔莉椎動脈剝落破裂,進而導致中風。事後醫師告訴娜塔莉,有可能是她在做頸部延伸動作不慎,或是維持固定不良姿勢太久,才會導致娜塔莉椎動脈剝落破裂。

娜塔莉住院觀察將近1個月,由於她左半邊幾乎完全癱瘓,最後是靠著積極復健,身體狀況才逐漸好轉。對此娜塔莉說,自己完全沒想到會中風,更表示「我不抽菸,我不喝酒,我沒有任何家族病史」;儘管如此,醫師告誡民眾盡量避免不良姿勢固定維持太久,以免造成椎動脈剝落破裂發生的機率大增。

本文轉載自女躺在床上看電視…脖子「喀」一聲 動脈破裂左側癱瘓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