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狂喝汽水! 醫曝20年內得「3恐怖疾病」

京都同仁堂 小時候狂喝汽水! 醫曝20年內得「3恐怖疾病」
不少人都知道含糖飲料不能喝過量,但每天喝究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何種影響?1名心臟內科醫師先前自曝慘痛經驗,透露自己從小養成愛喝汽水的習慣,且幾乎每天飲料不離手,結果不僅32歲就罹患癌症,接下來20年間更分別罹患骨癌、腎臟癌、甲狀腺癌3種恐怖癌症,抗癌路相當艱辛。

台中宏信診所院長、心臟內科醫師陳衛華表示,他32歲那年發現自己有灰指甲,就醫照X光檢查後,才驚覺自己罹患骨癌,讓他相當震驚;未料到了42歲時,他因腰痠背痛去照超音波,結果發現右腎有1顆腫瘤,隔天至醫院做電腦斷層,也確診為腎臟腫瘤。

陳衛華透露,所幸腎臟癌即早發現,發現後也緊急開刀治療便治癒,但沒想到他47歲時,竟再度發現罹患甲狀腺癌,當時醫師解釋,由於他過去「過度檢查」,累積過多輻射線,因此才造成甲狀腺癌。

京都同仁堂 小時候狂喝汽水! 醫曝20年內得「3恐怖疾病」

20年間連續罹患3腫癌,讓陳衛華的抗癌路相當艱辛,他不僅從此戒掉喝酒、抽菸等壞習慣,事後他也出書分享親身經歷,陳衛華表示,他童年相當喜愛喝汽水,國小1年級開始還用水壺裝汽水喝,家裡冰箱內也都是放著汽水,未料竟導致他易罹癌的體質。

另外,陳衛華進一步指出,餅乾、糖果、汽水、蜜餞等零食,因為含有過多的色素、糖精及化學調味料,容易讓身體累積毒素或致癌;至於漢堡、薯條、炸雞、鹹酥雞、燒烤類等食品,也都是易致癌的食物;此外,像花生、蠶豆酥等零食,則是容易因環境潮濕產生黃麴毒素和黴菌,長期食用恐導致易罹癌體質。

本文轉載自小時候狂喝汽水! 醫曝20年內得「3恐怖疾病」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