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不要再玩手機了!醫師警告:「這個姿勢」最危險

京都同仁堂 睡前不要再玩手機了!醫師警告:「這個姿勢」最危險
現代人的生活可說是被「智慧型手機綁架」了,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滑手機,長久下來不但頸椎及視力受影響,更會影響到身體健康。醫生提醒,很多人喜歡在睡前玩手機,側躺在床上這個姿勢會對眼睛壓迫力大,容易導致視力偏差,也會使眼睛供血不足,影響日常生活。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睡前使用手機會延遲睡眠周期,進而減少睡眠時間;研究指出,每增加1小時使用手機的時間,就會延後入睡時間4.9分鐘,且減少5.5分鐘的睡眠時間,「尤其睡前滑手機的殺傷力最嚴重,只要1小時,對睡眠周期延後的影響力就占1天滑手機的44%,若是睡前躺著滑手機影響更大」。

京都同仁堂 睡前不要再玩手機了!醫師警告:「這個姿勢」最危險

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林煜軒醫師表示,睡眠周期延後,對精神疾病、糖尿病與高血壓等代謝疾病、乳癌、攝護腺癌等,都有深遠的影響。也有醫師表示,「側躺」的動作會導致左右眼壓迫力大,長久影響下眼睛會有膨脹感,易有短暫性影像重疊,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就需要長時間治療才能恢復健康。

醫師提醒,睡前用不正確的姿勢玩手機,不但會傷害眼睛健康,睡眠受影響後更可能導致其他疾病。應該要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好好珍惜眼睛健康。

本文轉載自睡前不要再玩手機了!醫師警告:「這個姿勢」最危險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