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痱子超惱人 當心再抓「布滿小膿包」

京都同仁堂 大熱天痱子超惱人 當心再抓「布滿小膿包」

時序進入盛夏,潮濕悶熱的天氣不但難受,更常見身上冒出一粒粒又熱又癢的痱子,雖然通常不具危險性,但忍不住去搔抓,又容易導致刺痛、甚至惡化為膿皰,對此醫生建議,可用毛巾勤拭汗水,盡可能讓皮膚乾爽,減少發生痱子機會。

京都同仁堂 天氣悶熱汗水在皮膚上累積,導致汗腺發炎。

痱子是汗腺排汗不良造成的皮膚症狀,當汗水在皮膚累積,導致汗腺發炎,如果皮膚上有細菌,會讓汗疹變紅,使搔癢的症狀更加強烈。

不過有時紅腫癢的症狀被誤認為濕疹,反而讓許多民眾錯買濕疹藥膏,對此醫師解釋,濕疹則是不一樣的症狀,濕疹是是皮膚炎的一種,泛指各種持續發紅、搔癢甚至水腫的皮疹,並非汗腺堵塞造成的。

京都同仁堂 天氣悶熱汗水在皮膚上累積,導致汗腺發炎。

但到底該如何預防呢?或是經常大熱天在沒有冷氣地方工作的民眾,該如何減緩症狀呢?據《蘋果日報》報導,皮膚專科柯適中醫師建議多備幾條乾毛巾,一流汗就擦,減少汗水刺激皮膚,若可以的話,趁休息時間,沖個冷水澡,另也可在醫師處方下,使用抗組織胺、類固醇緩解不適,若已併發毛囊炎、膿包者,則可能需服用抗生素來壓抑感染病況,不過還是需要經由醫師判斷,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本文轉載自大熱天痱子超惱人 當心再抓「布滿小膿包」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