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日本必敗這2款感冒藥 亂吃恐上癮又傷肝

京都同仁堂 當心!日本必敗這2款感冒藥 亂吃恐上癮又傷肝
許多民眾赴日旅遊,一定少不了去藥妝店採購的行程,而且特別喜歡購買標榜加強、速效的感冒藥,不過大家通常不會注意的是,感冒藥其實有許多副作用與限制!

據《Heho健康》報導,日本市占率最高,也是台灣人必買的兩款感冒藥,分別是大正藥廠的「百保能感冒黃金a微粒藥粉」,第二名則是「新LuLu黃金A-DX配方綜合感冒藥」。但這2款藥物的主要成分,一個是二氫可待因(dihydrocodeine),以及乙醯胺(Acetaminophen),服用過量恐中毒。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師蘇柏名說,二氫可待因屬於鴉片類的藥物,使用過量,會有抑制呼吸、中樞神經過度鎮靜,甚至成癮的風險。而乙醯胺酚主要作用為解熱鎮痛,坊間常見的普拿疼,便含有此成分,若是使用過量,恐會造成肝毒性,嚴重可能引發藥物性肝炎,甚至會導致猛爆性肝炎。

而這些藥物都會在藥品仿單(說明書)上清楚載明用法及用量,但因為許多人看不懂日文,買回來後還會把這些藥品當成「家庭常備藥」,不小心就過量。

因此呼籲民眾,對家裡的藥品若有任何疑慮,請詢問醫師或藥師再行服用,以免不慎錯誤使用藥品,危害健康!

本文轉載自當心!日本必敗這2款感冒藥 亂吃恐上癮又傷肝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