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胸痛卻突猝死!快檢視這7種心臟病「無聲前兆」

京都同仁堂 沒胸痛卻突猝死!快檢視這7種心臟病「無聲前兆」
別以為看似沒有症狀就沒有生病!許多人認為從未有過胸悶、胸痛的症狀,就沒有心臟病風險,事實上有15%的動脈硬化性患者,第一次發作就是心肌梗塞,之前也無胸痛前兆,嚴重者可能猝死。即使沒有明顯胸痛、胸悶,也有一些「無聲」的前兆,但因不易發現,等到發作時可能為時已晚,千萬別忽視!

據《Reader's Digest》報導指出,民眾最常忽略這7種「寂靜型(Silent)心臟病前兆」,由於看似在日常生活中常發生,因此常常沒被發現,等到嚴重時已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京都同仁堂 沒胸痛卻突猝死!快檢視這7種心臟病「無聲前兆」
  1. 感覺疲累、提不起勁

    時常感覺到疲憊,做什麼事都沒動力嗎?這是因為心臟的血流變少,導致肌肉被迫承受更大的壓力,而產生的疲倦感,若出現嗜睡的現象,最好盡速就醫。

  2. 手臂、胸部、背部疼痛

    阻塞的動脈會導致肌肉缺乏氧氣,心肌細胞開始大量耗氧,導致神經系統發出疼痛訊號,而大腦卻會把這些神經提出的「警告」,和來自下巴、肩膀、頸部、背部等部位的訊號混淆,因此很多患者都認為是太操勞、運動傷害導致的痠痛,不易發現是心臟出了問題。

  3. 呼吸急促、喘不過氣

    若是在爬樓梯等運動當下不喘,而是爬完後才覺得喘不過氣,很可能就是心臟出現問題,因心臟是負責全身主要的輸氧功能,並清除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堵塞心臟」的血液就會造成呼吸困難。

  4. 腸胃灼熱

    許多人以為腸胃灼熱感是胃食道逆流等症狀,但在心臟病發作前期,不足以引起心絞痛的狀況下,很有可能出現腸胃灼熱感。

    京都同仁堂 沒胸痛卻突猝死!快檢視這7種心臟病「無聲前兆」
  5. 腹痛

    心臟病的前兆不只有胸悶、胸痛,當有腹痛,甚至感到噁心想吐時,也有可能是心臟問題提出的警訊。

  6. 咽喉、下巴、頸部不適

    頸部、下巴部位出現緊繃感,甚至覺得喉嚨緊緊的,都有可能是心臟病發作的前兆,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因較難察覺到胸痛、胸悶,當這些其他部位發生微小異狀,則要更加留意。

  7. 莫名的不舒服

    不只有明顯的疼痛感,許多心臟病患者在發作前,會有「感知能力」下降的狀況,如果發現自己精神不易集中、心神不寧、心慌慌等現象,都有可能是心臟病發作前非典型的徵兆。

本文轉載自沒胸痛卻突猝死!快檢視這7種心臟病「無聲前兆」

arrow
arrow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