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保證!這樣走路的人 可多活逾20年

京都同仁堂 專家保證!這樣走路的人 可多活逾20年
美國醫學雜誌《梅奧診所學報》(Mayo Clinic Proceedings)日前發表1份研究,由英國萊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的葉慈教授(Tom Yates)帶領團隊,分析了英國生物銀行2006年至2016年間,共47萬4千9百19人的數據。研究發現走路慢的男性預期壽命是64.8歲、女性是72.4歲,但走路快的男性預期壽命是85.2至86.8歲,女性更是達到86.7至87.8歲。
京都同仁堂 專家保證!這樣走路的人 可多活逾20年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表示走路的速度與壽命的長短有關,雖然不能證明走得快就一定活得久,但從受試者身上,可以找到兩者的相關性,能讓醫生用簡單的步行方式,就能粗略判斷患者的健康。參與研究的葉慈教授(Tom Yates)更表示,研究結果可以鼓勵人們進行快走,可能會讓他們活得更久。

參與這份研究的另1位教授札卡迪(Francesco Zaccardi)則表示,到目前為止的許多相關研究,都是以體重、BMI值對於死亡率的影響,以及相對的風險,不過因為「相對風險」較難解釋,所以用「預期壽命」更能讓人理解。

2011年時,《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也曾有1位專攻老年醫學的史圖登斯基教授(Stephanie Studenski)發表過類似的研究結果,表示「從1個人走路的速度,可以看出他的活力與健康」,認為走路的快慢,確實可以當作預期壽命的可靠預測指標。2013年時,美國1份研究顯示走路的速度,與降低心臟病機率、延長預期壽命有關;2018年,澳洲雪梨大學也有1份研究表示,就算用平均配速來計算,走路速度較快的人也能比較慢的人,降低2成的早死風險。

本文轉載自專家保證!這樣走路的人 可多活逾20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同仁堂 走路 長壽
    全站熱搜

    京都同仁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